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十六里河执法中队开展封闭式小区《条例》落实情况大检查

2021

/ 05/20
来源:

十六里河中队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自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十六里河执法中队结合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的要求,与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环卫所、物管办等组成生活垃圾分类检查组,对辖区内封闭式小区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垃圾储存设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积极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外海蝶泉山庄、铁路南苑小区等封闭式小区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现场指出了物业公司在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存在的收集容器破旧、污损、数量不足以及生活垃圾混投、乱堆乱放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与居委会及小区物业代表进行详细约谈并提出要求,要求物业公司要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力度,科学合理配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加大宣传、指导力度,促进居民养成对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的良好习惯。

  同时,对未按《条例》要求设立垃圾分类设施(主要是垃圾桶)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其购置增设垃圾桶,对损坏的垃圾桶及时进行更换,并按要求安排专人做好垃圾桶的管理。

  截至目前,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十六里河执法中队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对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问题的小区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对不配合、不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且拒不改正的物业企业,中队将依法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条例》的实施落实。

  编辑:周方芮 通讯员:费成东 步文丽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