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以检查促实效 泺源执法中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

2021

/ 05/20
来源:

泺源执法中队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增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切实提升辖区单位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有效解决垃圾乱投放问题,近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泺源执法中队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垃圾分类实效检查工作,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形成良性循环,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标志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启了新征程!泺源中队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以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为抓手,会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多次深入楼宇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切实提高居民垃圾投放准确率。

  检查前,泺源中队按照局统一部署,制定周密工作计划,根据辖区路段分组,逐一查看辖区沿街店铺、餐饮经营、幼儿园等相关单位的垃圾收集容器,翻看桶内垃圾,针对垃圾分类容器设置、垃圾有无混投、周边环境、店内有无垃圾分类宣传内容等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记录在册形成“一店一档”。

  检查杆南东街幼儿园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检查银座晶都物业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检查超意兴快餐店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检查便利蜂超市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检查金龙大厦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投放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餐饮经营单位没有按照要求做到分类投放,执法人员对部分商户存在的混投现象、垃圾分类容器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教育引导,并向商户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立即整改。

  执法人员对尚品一街美食街、金龙大厦城南往事、清真楼、加油站四家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截至目前,泺源中队已对辖区13家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整改到位7家,正在整改中6家。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检查工作,做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进一步呼吁引导辖区单位及市民自觉履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生活垃圾,杜绝乱投乱放,提倡绿色消费和垃圾减量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