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市中区城管局规范、高效解决市民反复投诉事项

2021

/ 05/14
来源:

行政执法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自3月份以来,市中区城管局结合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系列活动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反复投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围绕省委巡视提出整改问题的核查、处理,规范、高效推动市民反复投诉事项满意解决。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市局转办省委巡视问题中私搭乱建反复投诉问题的处理工作168件。

  按照市局工作要求,市中区城管局不等不靠,全面履职,对这些投诉件重新逐一进行核查、甄别、电话回访,对具体处置情况进行汇总上报,提前完成所有投诉件的处理工作,并一次性通过市局的最终审核,投诉人对处理过程和工作态度满意率达到100%。

  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稳步推进

  按照分类处置、同步推进、每日调度、集中攻坚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高效优质地完成整治工作。

  对每一个投诉件都要求执法人员到现场认真落实,并积极与办事处对接,及时反馈处理情况。

  对于难点问题,由分管领导协调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拿出统一解决方案。定期对重复举报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能为群众解决的务必及时解决,有些不符合政策法规的群众诉求,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争取群众满意,避免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

  在处理与其他区局存在行政区划管理争议的投诉件时,既坚持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的态度,又坚守厘清责任、守土有责原则,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深入举一反三,提高群众满意率

  通过此次反复投诉问题专项整治,市中区城管局将深入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差距,化解好市民关注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让市民群众满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行动,努力减少因管理不到位导致的市民投诉,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民解忧,以实际行动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