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百日攻坚 综合整治 市中城管全力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2021

/ 05/13
来源:

文秘宣传科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市中区城管局勇于担当,大胆作为,以“严实快新”的工作态度推动城市管理百日提升专项行动,打造净化、美化、亮化的城市环境,奋力跑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加速度”,为市民营造“洁净有序”的宜业宜居环境。

  强化市容秩序管理

  组织执法队员深入一线,增加早晚巡查力量,加大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突出问题的执法力度,坚持教育劝导和依法查处相结合,一方面对商户、摊贩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规劝其自觉改正不规范行为,另一方面,针对多次劝告拒不整改的进行依法查处,并暂扣其相关经营工具及经营物品,进一步维护辖区市容秩序。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舜玉路中队、王官庄中队、二七中队采取夜间集中巡查的方式,清理辖区出现的占道经营现象。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六里山中队、七贤中队结合辖区道路占道经营问题采取错时巡查的方式进行清理,保障辖区市容秩序良好。

  落实精细化环境卫生保洁

  采取精细化保洁,提高对辖区主干道路、公交站点、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果皮箱、垃圾桶、人行道护栏等城市家具的清扫保洁力度,做好辖区内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大观园环卫所道路早普扫、及时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六里山环卫所道路早普扫、人机结合冲刷辖区垃圾桶。

  加大垃圾分类《条例》宣传

  自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市中区城管局采取多种方式,走进社区及餐饮企业进一步宣传《条例》内容,提高市民群众对《条例》的了解和重视。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杆石桥中队联合社区对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条例》内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

  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泺源中队对辖区餐饮企业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中区城管局将持续以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为抓手,以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要求,有条不紊开展城市治理各项工作,针对市容环境、市容秩序等进行重点检查,灵活采取各种形式,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