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市中城管持续提升环卫一体化保洁水平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

/ 05/11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改善涉农办事处人居环境,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以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要求,着力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服务水平。

  精细化道路保洁  高标准、严要求实行道路清扫保洁。以“精细化”、“墙角到墙角”为标准,在做好日常普扫、全天捡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机械化保洁作业,通过“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加强对重点主干道进行全方位冲洗洒水作业,还道路本色,全力提升主次道路作业质量,不断促进环境卫生管理向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转变。强化垃圾桶管理,对垃圾桶周边及垃圾桶桶体及时清扫保洁、擦洗冲刷。

  常态化垃圾清运炎热夏季的即将到来,为防止垃圾暴晒腐烂,污染环境,环卫所强化垃圾收集管理,合理调配垃圾清运车辆,增加垃圾清运频次,缩短清运周期,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和密闭化运输。安排专人管理垃圾桶布桶点,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垃圾桶每日清刷、盖盖,垃圾外溢及时清理整改,同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垃圾收运设施、设备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消杀。

  高效清理四大堆 开展垃圾死角、四大堆攻坚战,下定决心彻底清除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等地的垃圾死角、四大堆,让青山绿水更加美丽!在涉农办事处范围内持续开展农村垃圾死角和四大堆的整治工作,从细节入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考核,加强巡查督办,建立台账,消号清零制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村民垃圾定点投放,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统一运送、分类处理的管理运行模式。

  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以村容村貌整治、道路沿线整治、河道治理、垃圾治理、保洁员管理为重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长效化,进一步完善环卫网格,实现城乡环卫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通过打造示范村等活动,发挥好模范村居的典范带动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把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