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当好市民“好家政” 精细化管理促民生

2021

/ 05/11
来源:

综合服务队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每一年的“五一”小长假都是对公厕管理工作的一次“大考”,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综合服务队以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为抓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多措并举对辖区内公厕进行全面消杀、集中保洁,确保市民和游客有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

  增加保洁频次 提升保洁水平

  把提升保洁品质做为首要任务,增加公厕巡回保洁频次,精细化保洁不留死角。合理调整公厕保洁员作息时间,延长保洁时间,加强保洁力度。每日对公厕进行冲刷、保洁、加大公厕保洁频次,维护好公厕内良好的环境卫生。

  加强疫情防控 做好消杀防护

  节日期间,加强员工自身防护意识,作业期间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每日使用消毒液对公厕进行消毒杀菌管理,小便池、蹲坐便、冲水按钮、水龙头、门把手、厕纸篓等高频使用部位实行“定时+及时”清洁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

  加强公厕巡查 强化监督管理

  加强公厕巡查频次,强化监督检查。每天对公厕环境卫生进行巡查,督促保洁员加大保洁力度,对公厕内外包括公厕地面、门窗镜台、隔扇、便器池进行全天、全方位清洗,确保人走蹲位清,洗手台无积水,镜面无水迹,洗手盆无积垢,地面无污渍。定时定期喷洒消毒液、点放檀香、添加空气清新剂、更换排风扇、投放卫生球,确保公厕内无异味。

  公厕是反映城市文明的名片,是现代化城市先进程度的一个缩影,是生活幸福指数提升的一个关键节点。“五一”期间,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综合服务队严格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本领,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持续开展精细化公厕保洁,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力强省会建设,为市民及游客的出行提供优美的如厕环境,把公厕打造成为泉城亮丽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