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比实干 进社区-市中城管普法宣传进“海珀天沅”

2021

/ 04/28
来源:

市容管理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市中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全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系列活动,牢牢树立为民服务思想,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4月27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与七里山街道城管科、海珀社区一同在海珀天沅一期下沉广场开展市容管理“普法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市容管理科工作人员采用法律法规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有奖问答等方式,对临街建筑外立面、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城市照明、铁路沿线安全管理等日常业务中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向现场的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普及。现场向4家沿街商铺发放了宣传彩页、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商家橱窗张贴、牌匾设置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现场整改,有针对性地帮助商户解决广告牌匾设置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一步引导商户们合法、合规经营,为辖区商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通过这次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开展,让市民和商户进一步了解相关规范,把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融入到提高城市化精细管理当中。”市容管理科负责人赵钊说道。

  今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照市容管理有关标准,明确目标、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不断实现市容管理法制化、规范化。

  01完善工作制度

  根据《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街区呼应、职能联动的工作制度,确保辖区市容管理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02明确整治标准

  对重点区域、主要街道出现的乱贴乱挂、乱涂乱画要求随见随清,对交通枢纽、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要求及时清除,切实做到问题不累积、清理无死角。

  03强化考核运用

  市容管理科每月对街道办事处和小广告清除队伍进行考核,成绩分别与清除队伍绩效和各街道城管综合考评结果直接挂钩,通过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各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不断改善辖区市容环境。

  城管进社区,普法入民心。市中区城管局将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加强社区联动,提高市民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市容环境,打造高品质的宜居之区,切实增加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周方芮 通讯员:赵钊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