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三比三强”在市中 “强基提质”创一流】打造“文明城管” 当好“城市管家”!市中城管助力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1

/ 04/13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中区城市管理局以“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为抓手,以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为目标,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确保城市市容环境秩序规范有序。

  强化市容管理保障

  周末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合理调配执法力量,采取定人、定岗、错时工作制,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旅游景点、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整治管理,通过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对出现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小广告乱贴乱画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做到工作无缝对接,全方位监管巡查到位,确保街面整洁、秩序规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大市容保洁力度扎实做好道路深度保洁工作,对道路进行墙根至墙根全覆盖、精细化保洁,采取人工保洁一天两普扫、小型机动车和徒步方式进行日常巡回捡拾作业, 清除辅道、人行道、路沿石等各类尘土积存死角,同时开展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工作,对辖区道路名牌、隔离护栏、公交站牌、果皮箱、垃圾桶等各类城市家具进行全覆盖、拉网式保洁,确保市容环境整洁优美。

  加强工地规范监管加强对渣土处置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及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的巡查检查频次,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配合区住建局加强建筑垃圾处置工地源头管控力度,确保建筑垃圾处置达到“六个一、五不开工、四不出门”的规范处置标准。严格落实建筑渣土“五条军规”“ 十条禁令”等标准,严厉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车体不洁、抛撒遗漏等违规运输行为,全力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接下来,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维护城市市容市貌秩序,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贡献城管力量。

  编辑:周方芮 通讯员:李艳斐 周方芮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