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品质市中 暖心城管 >强基提质 品质城管在行动

回眸2020 展望2021:强化旗帜引领 扛起党建责任

2021

/ 02/18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振奋人心,感受过多次热泪盈眶。这一年,我们城管人始终在一起,携手同行,乘风破浪,用行动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证使命,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大考”,有太多值得被记录的瞬间。

  1月,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区城管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迅速行动、众志成城、科学作为、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主战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永军书记在济南东站慰问防疫一线党员

  

彭宁局长在济南东站慰问防疫一线党员

  

  2月,立春过、万物生、新岁启。2020年的第二场雪也悄然来临,局机关党委成立了区城管局党员先锋突击队,他们凝聚合力,奋勇出击,构筑着一道道安全的防线,守护着万家的安宁,书写着城管人的初心使命

  2月10日,为严格落实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表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区城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

  3月,时值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联合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佩戴口罩徒步前往小东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园林绿化贡献力量。

  4月,第一批投放的分户二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共有1万套(一套两个)垃圾桶和分类垃圾袋各60余万个,在包括杆石桥、舜耕、魏家庄等5个街道办事处的5个示范社区同时发放。

  5月,集体观看《身边的镜鉴》——我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

  6月,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淑芳、副书记苏莉一行莅临我局,对城管局系统党建工作检查指导,机关党委书记彭宁、副书记徐涛参加会议。

  7月,与“双报到”社区结成长期帮扶共建对子,共同谋划打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中。

  8月,“光盘换水果,杜绝餐饮浪费”活动在局机关食堂举行。此次活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局党组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9月,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精品党课评比活动”,市中区城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各党(总)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9月1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亲自带队,组织机关7个科室3名局领导、2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三组到建设路社区参加创城“双报到”活动。

  9月2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组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并对即将到来“双节”值班情况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强调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开展廉洁提醒,过好“廉节”,廉洁过节的相关要求。

  10月,为进一步严格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市中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刘振照副组长、薛军科长在市中区城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下,到七里山街道办事处、二七街道办事处对餐饮商家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督导。

  11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召开民法典学习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出席会议。

  12月,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专项调度会,专题研究落实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市中区城管局各党支部书记、局组织人事科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1日上午,局机关党委召开档案规范整理专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徐涛副书记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2021年,我们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这个春天里,我们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在砥砺前行中描绘新时代画卷,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建设新征程,为品质市中建设作出更多城管贡献、体现更多铁军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