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员教育标准化系列】让“理论大讲堂”成为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知识宝库”

2021

/ 08/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6日上午,为深入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山东省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第三期“理论大讲堂”专题活动。

  “理论大讲堂”旨在通过党课宣讲、专家授课、法律培训、文化宣讲等方式,搭建具有城管特色的高端理论学习平台,推动城管系统队伍素养全面提升,实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文化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六个过硬“目标,涵养良好的政治文化生态。

  市中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在”理论大讲堂”宣讲专题党课

  山东省委党校突出贡献教师,省委党校第二届教学名师,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师资库专家,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师资库专家 王庆德教授授课指导。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沂蒙干部学院教研部(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成长群教授授课指导。今年以来,区城管局先后3次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开展“理论大讲堂”专题宣讲。在宣讲过程中,结合时事热点,针对城管工作实际,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阐述。“课程内容十分解渴”,“这种培训形式有创新、效果好”,“理论大讲堂真正体现了新时代国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形式很好,方便有效,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从党员干部最关心的视角探寻,让理论学习更有魅力,理论大讲堂的开创,激发了党员干部钻研理论、学习经典著作的兴趣和动力。

  今年8月,聚焦党建引领,标准先行,按照区城管局”强基提质“行动的具体要求,区城管局机关党委对”理论大讲堂”的运行流程进行了系统的规范,从筹备选题、拟订方案、确定人次、会议组织等多个流程进行了规范,确保“理论大讲堂”真正站好思政课堂的主阵地!

  学思践悟,有效落实,用现实活化理论,用理论照亮现实。通过“理论大讲堂”的开设,引领党员干部真正掌握几把“理论”刷子,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地推动城管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不断增强“理论大讲堂”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大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激情,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团结一致向前看,躬身入局争先锋,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品质市中新篇章贡献“铁军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