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市中城管在行动】聚焦“城市品质提升” 打赢“百日攻坚行动”

2021

/ 04/28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容貌,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市中区城管局严阵以待,以“严实快新”的工作态度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城市治理不够精准、日常管理不够精细、品质提升不够精美等突出问题,为市民营造“洁净有序”的宜业宜居环境。

  领导重视 周密安排

  4月15日,市中区城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有关精神,成立了以彭宁局长为组长、周长春大队长为办公室主任、各责任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赵景霞副大队长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协调推进各项行动的日常调度工作,文秘宣传科牵头制定、印发《市中区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彭宁局长就该项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科室队所要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为工作目标,强化各工作对口间的协作配合,大家拧成一股绳,上下形成合力,加大区域管控力度,实现城市管理大突破、市容环境大变样。

  真抓实干 合力攻坚

  围绕《市中区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中区城管局确定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将城市管理工作细化为四大类十小类,围绕占道经营、环卫保洁、市容市貌、扬尘治理、三小一堆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百日攻坚。自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各科室队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统筹安排,压茬推进,确保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提升行动,强化占道经营治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高峰时段盯守重点部位90余处,规范店外“伸舌头”经营81余处,清理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100余处,取缔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流动商贩20余处,规范便民摊点10余处,确保了我区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积极开展城市容貌提升行动,累计进行外立面维护出新113处、2978平方米;开展英雄山路、103省道周边夜景亮化施工,尽快推进设计招标工作。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累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860余部、2700余车次,用水量4.25万吨。对辖区1132块道路名牌、828个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一体化项目纳入保洁,全力做好垃圾死角清理,累计清理垃圾死角1000余处790余方。积极开展市政设施提升行动,累计整理全区涉及城管领域窨井盖3830余处,下一步将纳入日常巡查范围。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

  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文秘宣传科每日将行动推进情况以微信公众号形式进行推广,并转发至区城管委,同时定期向市城管局宣传动员处及区政府办报送宣传信息,切实增强了该项工作的宣传动员水平。

  市中区城管局将继续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提高任务完成考核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品质市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尹超 通讯员:李艳斐 尹超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