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厨余垃圾处理好 分类收运废变宝——区城管局助力仁贤社区直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

/ 04/19
来源:

济南市七贤街道办事处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进一步了解,加强对居民们进行生活垃圾种类、分类方式等知识的科普,4月14日上午,七贤街道仁贤社区联合七贤环卫所,邀请市中区城管局市容废弃物管理科科长孔繁荣为居民详细解读《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仁贤社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学习中来。

图片

  直播过程中,孔科长详细解读了垃圾分类《条例》,主要内容包括: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与运输、分类处理、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七项条例;其中着重讲解了厨余垃圾分类,包括餐饮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餐厨垃圾,农产品贸易市场产生的有机垃圾以及居民家庭生活中产生的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果皮果核等易腐性垃圾。孔科长强调,厨余垃圾应该从源头减量、分类投放、集中运输,最后按规定就近就地无害化处理。

图片

  本次直播活动共持续70分钟,直播观看达300余人次,互动评论百余条。“厨余垃圾与人息息相关,做好了厨余垃圾分类,就是做好了垃圾分类的一半。”孔科长和观众们互动的时候说道,在线居民朋友们也表示赞同,纷纷评论道: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从家里的厨余垃圾分类做起。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社区居民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孔科长关于厨余垃圾如何分类、如何处理的科普与耐心讲解,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居民更加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