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雷霆出击亮利剑 扬尘治理施重拳 市中区城管局组织开展扬尘治理联合夜查行动

2021

/ 04/18
来源:

渣土管理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加强辖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4月13日夜间,市中区城管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大气办、区扬尘办、区交警大队、市渣土处置中心驻市中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近期存在的扬尘,车体整洁等问题进行检查。

  本次行动突出重点、直奔问题,对市中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中电建国誉茂山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渣土运输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工地监管人员在出入口铺设毛毡,对门口水泥路面进行硬化,及时清理出口两侧花坛泥土,保证工地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施工,同时要求工地按照要求开启雾炮降尘,出入车辆进行二次冲刷,确保各项扬尘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人员对金领国际项目工地雾炮降尘、渣土车辆平台冲刷及人工二次冲刷等情况进行检查。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工地负责人员及监管人员进入施工区域,对路面钢板铺设进行现场指导,并强调工地应尽最大努力降低施工噪音,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检查结束后,相关部门召集工地负责同志召开市中区扬尘污染治理约谈会,对规范管理、严管重罚、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提出具体要求,工地负责人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扬尘问题进行了责任认领和表态发言。

图片

  下一步,市中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之间交流与协作,强力开展督导检查,不定期进行联合突击检查,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扎实做好建筑渣土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和建筑垃圾消纳场点的日常管理,持续加大对施工扬尘与渣土违规运输的执法处罚力度,为打好打赢泉城蓝天保卫战贡献市中城管力量。

  编辑:尹超 通讯员:逄艺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