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市中城管全力清除“空中蜘蛛网” 英雄山主干道最后一段废弃线缆“一剪没”

2021

/ 04/12
来源:

市容管理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开展架空线缆整治工作,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4月9日上午,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施工单位对英雄山路主路及其支路杆线整治工程剩余路段进行集中落缆,这标志着英雄山路杆线整治工程全面完工。

  为保障英雄山路杆线整治工作顺利完成,市中区城管局按照"规划先行、部门联动、高标推进"的工作要求,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公司及北部战区通信保障单位对英雄山路主路及其支路废弃架空线缆、线杆进行集中整治。该路段线缆入地工程自去年底开始实施,经过地下管网敷设、通讯业务割接等前期准备,现已完成全部架空废弃线缆剪除工作。

  英雄山路是贯通济南市南北的交通要道,杆线整治工作面临交通流量大、沿线单位多、涉及范围广等现状,为保证工程按计划推进,尽量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市中区城管局认真谋划,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杆线整治措施:针对英雄山路地下管线走向复杂的问题,组织设计单位对施工区域进行了详细的前期勘察设计,并对方案多次优化,保证最终的施工方案合理、可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区工信局、运营商、相关街道办事处及驻地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个位置的时间节点精确到日,确保各个分项工作按计划推进。为确保业务割接过程中网络通畅,组织各运营商提前进行摸缆工作,并在管道建成后第一时间进行割接,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按照施工时间表、路线图,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现场进行巡查督导,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工程质量可靠。

  2017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分批次对市中区建设路、二环南路、104国道、英雄山路、共青团路、经四路、经五路等主次干道进行整治,完成入地整治道路112条,整治小区23个。实现线缆入地14余万米,剪除废缆520余万米,捆扎线缆90余万米,拔除废弃线杆2600根,美化光交箱3500个。

  截至目前,市中区已实现全区主次干道架空线缆“全入地”,为辖区城市容貌有机提升贡献了城管力量。下一步,市中区城管局将继续做好杆线整治收尾工作,坚持制度管理与长效治理相结合,努力打造出杆线整治的“市中样版”。

  编辑:尹超 通讯员:赵钊 闫明艳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