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旅游专题 >品质市中 暖心城管 >亮点点击 铁军城管在一线

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执法三党支部:凝聚抗疫力量 小支部有大作为

2021

/ 02/02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支部委员会

作者:

手机查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执法三党支部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用组织凝聚人心,用榜样鼓舞力量,为各项工作胜利完成提供了强大力量。

  “党支部+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执法三党支部聚焦党支部政治职能,注重理论学习,强化支部阵地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主题党日”、微信学习群等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党支部积极尝试党课新模式,打破传统的线下上课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新载体平台,通过优酷APP,让指尖上的“互联网+党课”有机融入党员工作、生活。线上党课活动形式新颖,较好地解决了由于党员分散所带来的教育难落实、管理难到位、作用难发挥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永葆党员先进性。通过学习,全体党员牢固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党员风采。

  “党支部+冲锋在前”,彰显党员风采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执法三党支部将政治过硬、能力素质全面的党员,特别是有担当的青年党员,第一时间充实到防疫抗疫的前沿,成立了济南火车站城管“铁军”党员突击队,包挂领导徐忠泉,支委委员马成、温勇兴、朱峰等多名同志更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带领支部党员用信念和勇气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紧固屏障,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党员力量”。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了一批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先后有十六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他们进行了谈心谈话和思想考察等相关工作。

  “党旗就是战旗,党员就是责任。战‘疫’就是斗争,我们广大党员必须挺身向前,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力量;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希望!”马成同志说出了全体党员的心声。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着党员主心骨的作用,奔走在防疫最前线,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党支部+群策群力”,助力复工复产

  支部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恢复常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向辖区业户发放《致市中区全体居民的一封重要公开信》,及时普及相关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加大防疫力度。二是为支持响应过年不聚餐的歇业饭店能够减少损失,摆摊处理库存蔬菜,中队人员第一时间将《致全区企业、宾馆、饭店、旅行社及商户的一封信》发放至辖区餐饮企业业户手中,对其店外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助力餐饮单位共度难关。三是严格督查经营业户卫生防疫情况,每日对辖区业户经营环境卫生、消杀情况进行检查,对所有营业的辖区门头店铺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通知其按时消杀、佩戴口罩、发现有与疫情相关的情况及时上报。四是积极响应区扶贫办号召,协助受困农户联系销售渠道。支部帮助党家泉盈草莓种植中心解决疫情期间销售受阻困难,联系社区建立绿色销售通道,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困难种植户销售困难情况。

  2021年春节来临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第三党支部将严格落实区有关会议精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服从上级党组织安排,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单位:中共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三支部委员会 通讯员:李迎)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