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环卫管护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党建联盟组织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

2023

/ 09/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948年9月24日,济南战役胜利,济南解放。今年正值济南战役胜利75周年,2023年9月22日,为培育家国情怀、缅怀历史、追忆先烈,环卫管护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党建联盟党员,组织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寄托后世的敬仰哀思,砥砺初心使命、笃定强国之志、汲取奋进力量。

  75年前,济南战役拉开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大幕,两万余名将士血染沙场,五千多名官兵长眠于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

  济南战役纪念馆承载着济南城厚重的历史,铭刻着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坐标。步入馆内,“1948.9.16-24”鲜红的日期印刻在撕开历史的缝隙中,而背后就是济南战场的残垣断壁。八个昼夜的攻坚作战拉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各方兵团积极配合,破坏铁路交通,歼灭和牵制敌人;各地人民夜以继日为解放战士铺路筑桥,运送粮草、弹药和伤员。在徐州、青岛之敌集结支援前宣告山东省省会济南解放。1948年9月24日,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新生的起点,更是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胜利的起点。

  通过参观纪念馆,铭记先烈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贡献。这和平年代是革命先烈用一身热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学习他们身上不屈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使红色文化的滚烫血液传承下去。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