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建联盟聚合力 共建共享促发展

2023

/ 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五党支部

  中铁二十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5工区项目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暨党建联盟共建活动


  阳光透过微阴的天空,春风拂去昨夜的沙尘。3月28日上午,在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5工区项目工地办公室内,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五党支部、中铁二十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5工区项目部党支部庄重的签署了党建联盟三方协议,组织开展了“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座谈会。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丛涛同志,市城管执法支队第五党支部书记、五大队大队长王建新同志,副大队长李华光、张彤同志;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委吴珺同志,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刘金同志,中铁二十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5工区项目部经理刘晓勇同志,支部书记李澎同志,项目部副经理兰孟同志,三个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组织召开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暨党建联盟共建活动,为加强《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济南市‘项目突破年’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开展好第四个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是为落实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项目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市城管局有关普法宣传和党建联盟工作的要求召开的,目的就是通过党建联盟共建这种形式,优化济南法治营商环境、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济南市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普法座谈会上,李华光副大队长为与会企业解读了《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总则和法治环境条例进行了重点解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对于推进济南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条例》将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帮扶市场主体在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生存发展能力,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创新创业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

  构建党建联盟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对新时期新阶段新发展理念下党建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找准定位、提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中铁二十局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05工区项目部党支部、市执法支队第五党支部、市中区城管局第二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情况,庄重签署了党建共建三方协议。三个党支部书记均表示,要通过在“党建互学、活动互联、促进发展”中深化交流,持续把党建联盟的机制运行好,把党建联盟的资源整合好,把党建联盟的作用发挥好。


  丛涛副支队长、吴珺政委、刘晓勇经理均表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加快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品质服务、打造人民满意服务的有益尝试,也是推进“党建+业务”执法互助机制的重要契机,三方党支部一要继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二要共同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三要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各自实际和特点,加强双方党建、业务工作等方面的沟通交流,拼出成果,创出经验。

  活动期间,播放e普法宣传视频,还向企业推介了城管创新项目——“城管e普法”,播放2个垃圾分类和文明施工的宣传视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温馨告知单。

  营商环境是无处不在的软实力、竞争力。市中区城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城管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不断改进服务理念,将公正文明贯穿到执法各个环节,着力打造让群众暖心舒心顺心的营商环境,深入营造亲商、安商、惠商的浓厚法治氛围,为新时代强省会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