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

/ 0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7日上午,区城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组、部、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长春大队长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欲殇》,片中涉及我区多起城建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场面触目惊心。彭宁局长强调,面对活生生的案例,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我们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人民。

  随后,周长春大队长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区纪委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总结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对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最后,彭宁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彭宁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加强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建设。一是把牢政治定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一切政治上的错误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筑牢思想之基,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建设廉洁有为的服务型机关。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重要基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细化党建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大力纠治“四风”,树立务实重干作风,以过硬党建锻造“清正”的城管队伍,以队伍“清正”促进机关“清廉”,以机关“清廉”促进城市发展环境“清明”。四是压实廉政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压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狠抓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采取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观看典型案例警示片、实地参观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人人崇廉、倡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陈新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