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以人民为中心担当作为 打造“幸福家园”

2022

/ 09/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2日下午,市中区城管局机关二支部党建联盟单位、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王美华来到区城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党课。王美华书记自2010年9月进入社区工作以来,“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办,把每一件事都办进老百姓心坎里”,扎根社区工作十余年,带领社区的党员群众,一起持续激活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打造了七东社区“幸福家园”。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让一个几十年的老旧开放式小区,焕发了勃勃生机和活力。

  七东社区充分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党建区块链”,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首个“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平台,为居民提供解决实际困难、满足客观需求、丰富文化生活的服务,探索实施“安全联防、问题联调、活动联抓、服务联动、质量联考”的“五联”工作机制。强化社区治理的红色基因,激活物业服务“红色引擎”,提高老旧小区服务效能。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优化创新“百姓议事会”和“网格化治理”模式,变“协商为民”为“协商于民”,确保居民群众利益有保障、权利能行使,提升社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以“共驻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着力点,通过链接辖区内外资源,创新社区“融入式”党建工作,积极构建开放、多元、互动的服务格局。

  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全国充分就业社区”、“省级绿色社区”等上百项荣誉称号。先后迎接国家、省、市、区领导视察共计260余次。王美华个人也在2016年6月被济南市民政局评为“济南市模范社区居委会主任”、2017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山东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最美志愿者”、2018年被中共济南市委评为济南市创城模范市民、2020年被济南市精神文明委员会评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2021年被中国红十字会评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今年更是评为市中区经纬人才称号。

  王美华同志作为七东社区党组织领头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拆违拆临等跟城管工作息息相关的基层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全体党员深受鼓舞,也更加理解了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城市治理的基础。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的有效融合有利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治理理念。
  今后,支部党员也将继续按照“党建引领好、自治开展好、矛盾化解好、家园呵护好、服务提升好”的服务路径,提升本职工作能力,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优化人居环境,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发展变化,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为济南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