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城,始于心 管,践于行

2022

/ 0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市中区城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区委、区政府及区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城市管理职能特色和新时代党建工作精神,坚持以“城,始于心;管,践于行”基层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品牌创建带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再上新水平,为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城,始于心;管,践于行”党建品牌以打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为出发点。标识以“城管”的首字母“C”和“G”为基础进行设计,红、蓝主色调代表在党组织带领下体现执法的理性、智慧与庄严;白色主背景寓意环境秩序清新整洁;中间以“践”的首字母“j”为原型转换成人民缩影,彰显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下始终践行公正执法、文明和谐的神圣使命;整体造型为“?”,寓意城管工作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城始于心管践于行”字样位于标识上方显著位置,体现建设文明宜居新市中,需要城管人的辛勤汗水,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达共建共享的创建初衷和城管理念。

忠诚对党,忠诚为民

  始终把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树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思想。将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具体行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工作的各个环节,自觉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干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赞成的地方抓起,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始终用心、用情、用行动服务广大于人民群众。

心即认识,行即实践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是认识的最终目的。从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到积极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担当本色,用优质的服务水平擦亮“城,始于心;管,践于行”党建品牌。自今年3月13日接到《关于紧急报送区直机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服务队队员的通知》时起,局机关一支部踊跃报名“服务队”。按照社区分配于3月19、20日优先到达18个服务点位,辅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工作,熟悉信息登记流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任务,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为了节约时间,让群众少受冻、少排队,尽快完成检测,她们一站就是近二十个小时,从早五点到晚十二点,一口水也不敢喝。针对一部分符合条件但时间不便的居民主动进行入户采样,同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在安抚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之余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根据他们出示的身份证进行手动输入,检查无误后提交信息,确保居民信息登记与采样管一一对应。局机关一支部充分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把维护群众基本利益作为综合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助力此次济南市核酸检测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年以来,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依据科室职能,定期梳理广告牌匾管理信息资料,及时将涉及群众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在政务网站上公开,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我局相关的户外广告牌匾管理信息。一是做到了把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户外广告牌匾管理工作中体现公开的要求,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改进服务,使群众能够看得见政务公开带来的变化、感受到政务公开带来的便利。二是做到了利用信息技术。21年以来,市城管局针对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建立了手机app广告通。我们积极响应市局部署,在我区率先实现了日常工作中广告通运用全覆盖。督促辖区17个街办及时录入本辖区新增的广告牌匾设置名称、位置、规格,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对辖区广告牌匾设置情况的全面动态监管。市容管理科加强培训指导,并协助17个街道街道办事处都安排专人负责并熟练运用广告通app。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和网络技术的优势,管理运行流程清晰,职责明确,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性、体现先进性,带动和激发起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归属感与自豪感,以自身的不懈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建红”引领“城管蓝”

  努力践行“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成效,打造城市管理队伍朝气蓬勃、纪律严明、服务为民的新形象。朱峰,市中区城管局一名退伍转业工作人员,自2020年2月13日被第一批抽调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疫情防控专班,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2021年5月,他被市中区委、区政府评为“市中区聚焦提升先进个人”。两年多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组数字,出生于1976年的朱峰,18岁参军,11年军龄,2005年转业到市中区城市管理局,从事城管工作15年,在机场疫情防控执勤700多个日夜,转接旅客过万人次。如今46岁的他依然坚守在守护泉城大门的最前线。加强党建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必然要求,城市管理工作是在群众身边的工作,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交汇点、同心圆,要以“党建红”引领“城管蓝”为指引,将群众的诉求和期盼作为党建的方向和指南。
  作为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模式,点燃城市管理的“红色引擎”,把支部标准化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实现党建和城市管理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