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城管先锋人物】爱岗敬业做表率 迎难而上抗疫情——记“市中区‘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获得者韩龙

2021

/ 05/28
来源:

文秘宣传科 市中城管

作者:

手机查看

  韩龙,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九级职员,中共党员,现在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环境卫生管理科工作。

  爱岗敬业做表率

  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期间,韩龙同志严格按照领导要求,结合管护中心工作实际,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加班期间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协助科长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烈日炎炎下,他行走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高标准的要求对辖区内容易出现问题的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环卫所及作业公司进行联系,并与环卫工人一同解决问题。

  抗击疫情舍小家

  2020年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韩龙的春节计划,在济南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韩龙同志选择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能够安心工作,他把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交给了老人看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用韩龙自己的话说就是“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放弃了休息返回工作岗位,我们小家不能聚在一起真的没什么!”

  迎难而上抗疫情

  疫情期间,按照局领导要求,韩龙同志对环卫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各部位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协调调度各环卫所、各作业公司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要求环卫职工必须每天测量体温2次,休班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无缝监控。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登记工作。

  加大环卫设施日常巡查做到每天一巡查,对发现损坏、缺漏的环卫设施,他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维修或更换。督促各作业公司按照每日两次的频次对辖区15000余个垃圾桶、1600余个果皮箱进行消杀,按照每日四次的频次对170座公厕进行消杀,加强全区7座垃圾转运站日常消杀,做好垃圾进场、转运、倾倒全过程消杀工作。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正是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职责,让他在疫情面前坚守阵地、践行使命,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人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本色。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