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城管先锋人物】忠于自己热爱的事业——记“2019年度市中区重点工作突出个人”获得者闫明艳

2021

/ 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闫明艳,市中区环卫管护中心七里山环卫所副所长,中共员,研究生学历,现在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工作。

  2011年毕业后,怀着对未来的憧憬,闫明艳加入了城市管理这支队伍。工作的第一年恰逢市容管理科成立,成立初期人少事多,科室所承担的工作既没有先例可寻,又必须尽快完善。为了快速适应工作,闫明艳在领导和科室同志们的帮助下,不断钻研业务。她坚持在学习中求提升,在实践中求真知,遇到不懂的问题查资料、向老同志请教,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她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完成制度编撰、公文写作、信息撰写工作,并协助领导分类建立健全流程。在工作之余,她还挤出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和关联的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法律知识水平。多年来,她坚持每天阅读,并撰写读书笔记。

  如今,闫明艳在市容管理科的岗位上已满十个年头。市容道路外立面整治、景观亮化提升、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广告牌匾标识整治……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一直谨记,基层工作对于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来说,最难的是心态上的转变,从事基层工作要专心细致,切忌浮躁,坚守初心。她积极配合单位领导和同事深入环境综合整治一线督促整治进度、收集工作信息。并能结合自己专业,总结经验,将科室整治成果精炼成文字宣传推广;她主动帮助办事群众提供专业业务咨询指导,以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凭着出色的工作表现,闫明艳得到了领导、办事群众和同事的肯定和好评。其制作的宣传稿件先后被国家、省、市级媒体刊登转载。2020年获得区委、区政府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表彰;2019年获得区委、区政府“市中区攻坚突破奖”之城市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获得市中区城管局“我来讲课”课评比一等奖;2018年获得济南市城管局美篇大赛二等奖;2011至2014年连年被评为市中区和济南市城管系统演讲比赛一、二等奖。

  回首十年来的日日夜夜,闫明艳渐渐从一个“跑腿打杂”的菜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 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同时变得更加成熟、更有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员,她将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忠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以一种实干,以一种奉献,在城市管理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