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党员先锋丨朱峰: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生命的价值

2021

/ 03/22
来源:

市中城管党建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员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城管局党员朱峰同志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区“战疫”党员突击队,勇于担当、无畏风险、冲锋在前,自始至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政治坚定,服从大局

  2020年1月27日,正值大年初三,因为疫情的加重,朱峰同志接到紧急命令带领中队值班人员赶往市中区收费站卡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全员检测,经过14天的轮班加班之后该同志荣幸加入了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这一无上光荣的集体。2月10日上午,“城管局战役党员突击队”组建成功,该同志赶往火车站执勤值班;11日下午接区委组织部通知,该同志由火车站转调入大明湖火车站执勤值班;12日,面对人流的激增,全员分配任务,该同志奋战在防疫一线值班至凌晨,随后又接到区委组织部电话转调入“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并于2月13日机场开始执勤,全程无休达36小时。

  该同志接到命令后,不讲困难不提条件,坚决服从命令连续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工作。工作中,平均每天登记推送旅客信息100多例,逐一登记人员信息并拨打旅客电话确认,再分别推送到相关街道办事处,对转入其他区县的也跟踪到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人员的快速、有序、安全的流通,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誓言。

  二、冲锋在前,防控疫情

  “机场疫情防控专班”因初期成立人员较少,每天往来飞机几十架次,流通人员数千人次。该同志面对着工作量的增多、工作强度的提升,天天两班倒、连轴转,将全部精力扑到了机场防疫工作中。该同志边工作边摸索,逐步建立了外来返济人员登记、推送、稳控、反馈的闭环模式。机场登记信息准确,推送内容详实,对不能及时回复的街办,反复拨打电话落实,对转入其他区县的也跟踪到底。工作得到了市中机场专班的高度认可,3月28日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在机场视察防疫工作的期间该同志对疫情工作进行了汇报。

  2020年2月28日,机场专班增加了韩国航班的单独登记和青岛烟台威海接回人员的点对点运送工作;3月10日,我市又决定不分国籍地域,所有回国人员都要登记并集中隔离。作战头绪越来越多,工作量越来越大,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情况,该同志没有一丝怨言,都能从容地应对。自2月13日以来,该同志共登记1500余个班次,近75000余人,每日拨打电话近百次。

  三、周到服务,情暖“疫”线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疫情整体已经有所控制,而国外疫情防控不利,病毒逐步扩散。工作重点从“内防扩散”转移到“外防输出”,海外留学生、海外侨胞纷纷回国躲避疫情,甚至出现了吃退烧药乘坐飞机的状况发生。

  2020年4月14日该同志带领6名党员值大区班次,向各地市、县、区推送返济境外及湖北方向旅客。一名由日本经上海乘坐SC1168航班返回济南去淄博的乘客袁某某,该同志在该旅客登记时敏锐发现其登记的境外人员返济申报表“咳嗽”一栏打上了对号。该旅客一开始并不认为自己有感冒发烧状态,经过多次测温显示,该旅客温度始终是38.2℃,该同志紧急上报并将该旅客送至单独通风区域进行有效隔离,经过两小时不间断测温,该旅客体温一直未下降,为了尽快排除该旅客是否为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并对飞机上其他乘客负责,上报经同意后紧急拨打120询问相关情况并要求120派车将该旅客拉至医院做相关检测。临走前他反复嘱咐该旅客,不管结果如何希望其能够及时互通消息便于机场专班确认其病情并作出后续工作部署。旅客被防疫车辆拉走后,接机转班的人员陆陆续续找到该同志,咨询如果旅客属于新冠肺炎,他们该如何处置,看着这些焦急的面孔,他百感交集……凌晨3点30分,该旅客打回了电话,并由大夫在电话中说明:经过测温、抽血化验、胸部CT等三项检测,基本排除了该旅客性冠肺炎的可能性。为了安抚身边工作人员的焦躁、惶恐情绪,该同志又反复拨打了曾去往武汉一线值班值勤的护士、大夫、经过再三了解确认,排除了其属于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并将相关情况推送机场各群。淄博接机人员在济南市接机专班群中留言“@市中区朱峰 淄博人民感谢你”,看着一句句感谢的话,该同志内心是温暖的,但是时间不等人,他转身继续投入到旅客的登记检测工作中。

  在这个特殊时期,拥有这样一番特殊的经历,我们每个人更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不畏险、不畏难,始终站在最前方,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为济南人民筑起防疫的第一关。他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图名、不图利,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中奉献着青春,发挥着光和热,践行着党员的风采。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人类对病毒的战争,更是安定之战、复兴之战、国运之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是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国家安全的捍卫者、民族复兴的守望者,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初审编辑:臧文博

责任编辑:臧文博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