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东昌湖风景区

2019-05-17 16:31:00 来源: 聊城旅游资讯网 作者:

  景区概况:

  国内一流的滨水生态景区——东昌湖是国家4A级旅游区、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山东省生态渔业示范园、国家垂钓基地,也是“江北水城 运河古都——生态聊城”城市品牌的核心区域。位于聊城市中心城区,由10个湖区和20块水面组成,总面积6.3平方公里,湖岸线长达16公里,有“南有西子,北有东昌”之美誉,是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东昌湖湖始于北宋熙宁三年(公元1070年),千余年来,常年不竭,水深平均达3米,最深处5米。东昌湖水质清澈,景色宜人,适宜水上游乐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国内独一无二的水上古城景区布局方正,边长均为一公里。以光岳楼为中心,利用十字步行商业街将城区用地分为四块。十字大街为商业步行街,两侧以传统风情的商业为主。  东昌湖景区以建于北宋时期的水上古城为中心,以水面辽阔、景色秀丽、环绕于古城区四周的东昌湖为依托,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城市风貌。东昌湖中心的古城占地一平方公里,呈正方形,以明代光岳楼为中心,周围大街小巷经纬分明,垂直交叉,形成棋盘方格网状骨架;古老的大运河自南向北绕湖而过;湖滨公园沿东昌湖西岸贯穿南北;光岳楼、铁塔、山陕会馆、傅斯年陈列馆、孔繁森纪念馆等闻名海内外的文物单位,似颗颗明珠闪烁于城中湖畔;《水浒》、《聊斋》、《金瓶梅》、《老残游记》等历史文学名著,也都与东昌湖有着不可分割的历史渊源,共同体现出东昌湖丰富的文化底蕴,展现了湖城发展旅游事业的广阔前景。  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将加快推进“东昌湖、水上古城、大运河”一体融合,打造集生态风光、历史古迹、文化典故、旅游休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交通指南:

  公交信息:无

  自驾信息:京福高速——济聊高速——聊城口下——昌润路南行——昌润大酒店左拐车行——东昌路——孔繁森公园——东昌湖,大约需要15分钟;

  停车信息:车辆可沿湖边停放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