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启动 搭起文化与旅游相融相生平台

2017-08-0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讲好山东故事”专家研讨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讯8月1日上午,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讲好山东故事”专家研讨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大赛”正式启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德龙,山东大学教授、审美文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仪平策,山东省作协副主席李掖平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

  “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旨在发展山东省旅发委关于“文化齐鲁好客山东”之旅游宗旨,专注山东旅游之文化内涵,并将其发扬光大。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在致辞中表示,“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是以故事的方式将山东良好的生态、好客的风格展示出来,“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将提升“好客山东”对外的知名度、影响力与美誉度。

  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桂琴表示,齐鲁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个缩影,讲好山东故事,既是“文化强国”新形势的需要,又是对建设山东文化旅游强省的有力推动,更是山东人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

  “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将通过网上征文、校征文大赛以及邀请名家写作三种模式,以“文化山东 海岱印象”为主题,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为重要参考,征集全球华人围绕本次活动推出的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民间故事或历史人物创作的文学作品(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和民间故事),每个题材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还特别设置了校园新人奖和最佳传播奖,活动奖金总计16万元。

  活动将开设大赛专用网页对征文进行展示、投票。根据参赛组别按照阅读量占20%+投票占30%的办法进行网络初评,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从中选出阅读量、投票量占比居前30名的作品,参与决赛;2017年12月10日前,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奖项等级。

  活动拟于2017年12月15日举行颁奖仪式,活动获奖作品还将于2018年3月底前由山东大学出版结集出版。

  会上,专家们针对活动的组织为该活动有重要现实织开展探讨热烈,专家认为该活动有重要的现实价值,更有文化建设意义,方案设计也很全面细致,非常有创意,也切实可行。用文字将旅游解构为一个审美过程,可以成功实现对旅游游目的地的文化营销。

  本次活动还得到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同时美国孔子文化交流中心和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北加州山东同乡会将共同主办美国赛场,组织在美华华人和对孔子故乡中国山东有情结的美国人参与到讲好山东故事中来,传承中华文化。更使得这场征文大赛成为将齐鲁文化传扬全球的―场盛事。借此机会,山东将为文学与旅游的融合搭起一座坚实平台,让众多有识之士共同唱好文化与旅游相融相生这台大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1548894698_副本.jpg

    昨日,滴滴出行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据了解,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至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详细]

    08-15 07-08北京青年报
  • 香港警察够克制了!看看西方警察是怎么干的!

    近日,香港发生一连串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与稳定。事件发酵后,2011年11月,纽约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入抗议者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将他们驱散或抓走。[详细]

    08-15 06-08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为广泛吸引人才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全球人才计划

    报道称,在决定选择哪些领域之前,澳大利亚政府将吸纳大学和行业专家小组的关键建议。澳大利亚八校联盟表示,对联邦政府最新推出的快速签证通道系统表示欢迎,因为该系统每年将向世界最优秀的5000名技术人才签发来澳签证。[详细]

    08-15 17-08中国新闻网
  • 调查:巴拿马非洲裔女性被歧视 职场晋升难度大

    据南美侨报网13日报道,关于巴拿马非洲裔女性的首次研究表明,她们的就业率和收入皆不及受教育程度相同或更低的其他类型人口。根据巴拿马国家妇女研究所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巴拿马非洲裔女性在职场中达到领导地位的难度是其他类型人口的10倍。[详细]

    08-15 17-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