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文化简介

2019-08-15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婷

  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是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实缴注册资金100万,是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理事单位、文化专委会副主任单位,山东文化产业国际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以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德龙为首的著名学者方辉、张士闪、李掖平、黄发有、仪平策、刘绍芹、武传涛等我省几大高校和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组成的学术团队,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衣向东、潘向黎、著名作家肖克凡、赵德发、龙一、王开岭、丁建元、夏海涛、赵林云、陈忠、王川等组成的作家团队,杨炳云、乔丙俊(旅日)、陈拂尘、泥土、孙奕、高空、马斌、海珠等书画家组成的书画团队;曲业芝、纪春章、侯晓艳、高远、张沂等摄影师组成的民俗采风团队;贺华、张婷、书匀、薛猛、梁宇、张淑倩、张皓、惠林、何伟、高冉等播音主持组成的演讲朗诵团队;非遗专家王寿宴、葫芦雕刻家孙希洲、剪纸艺术家卢雪、梁巧艳,古陶艺术家齐兆山、王令涛,古琴师金士杰等诸多非遗民俗艺术家组成的海岱非遗团队。治水专家李殿奎、旅游专家杜文彬、音乐家李百华、主持人李敏等特别顾问组成的顾问团队,为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智库保障。

  海岱文化拥有海岱文化微信公众号、海岱文化今日头条号和海岱文化百家号、海岱文化微博等线上平台,今日头条号拥有400余万用户。其中今日头条号同领域top排名位列1%。

  2016年海岱文化与东营市委宣传部签约,由海岱文化签约作家陈光军进行齐鲁圣贤系列长篇历史小说的创作。2017年3月,推出《东方兵圣》,2018年9月,推出《词国女皇》(李清照)、《千古一相》(管仲)。

  2016年5月,与驻土耳其、韩国、美国文化参赞车兆和策划中华非遗精品展走进美国活动。海岱文化微信公众号推出海岱读诗栏目,国内几十位电视台、电台主持人对写山东的名家名篇进行朗诵。同时还在今日头条和微信公众号对山东非遗文化进行梳理、传播。2016年、2017年成功组织、举办“温暖的遇见”诗会、“妈妈我想对您说”母亲节诗词朗诵会、“爸爸去哪里”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贺华、徐宾、作家赵林云、诗人何林、书法家耿彬夫妇、主持人叶帅、何伟等参与活动。

  2017年8-12月,承办由中国作协、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讲好山东故事?守护文化根脉”好客山东征文大赛。

  2017年11月3—5日成功组织由山东省作协副主席赵德发及我省实力派作家丁建元、凌可新、王方晨、赵林云、张继平、姚凤霄等组成的“讲好山东故事”名家采风团走进蓬莱景区,新华网、凤凰网、大众网、齐鲁网、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等18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其中,《倒骑驴》一文在海岱文化今日头条号阅读量超过30万。

  2018年5月,《鲁地情歌——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精选集》由线装书局结集出版,中国作协副主席徐贵祥作序。

  2018年5月-10月成功执行山东省旅发委主办的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影响扩大到海外。

  2018年8月成功协办省新闻办主办的中国山东故事,负责大赛的文字类内容,并执行活动的评审、奖金发放等环节。

  2018年9月-12月成功承办省文旅厅主办的“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演讲大赛,引发了外国留学生参赛。

  2018年9月-11月成功承办蓬莱市旅游局主办的“讲好蓬莱故事暨名家采风”城市形象推广活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1548894698_副本.jpg

    昨日,滴滴出行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据了解,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至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详细]

    08-15 07-08北京青年报
  • 香港警察够克制了!看看西方警察是怎么干的!

    近日,香港发生一连串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与稳定。事件发酵后,2011年11月,纽约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入抗议者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将他们驱散或抓走。[详细]

    08-15 06-08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警方公布京都纵火案死伤者年龄层 多为30岁以下年轻人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京都府警方14日公布京都动画纵火案调查情况,事发时该公司有70人身在工作室内,其中35人死亡,34人负伤,未受伤的仅有1人。京都府警方14日公布了35名遇难者(男性14人、女性21人),及34名受伤者(男性15人、女性19人)的年龄层。[详细]

    08-15 16-08中国新闻网
  • 不满议员反堕胎合法化 澳2男子因致电恐吓遭起诉

    不满议员反堕胎合法化。澳2男子因致电恐吓遭起诉中新网8月15日电[详细]

    08-15 16-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