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成功举办

2017-08-29 09:46:0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吴书光

  16日上午,首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在山东省东营市成功举行。东营市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10月举办一届黄河口公路自行车赛,努力打造东营运动健康城市的新名片。

  本届比赛为一日赛,设专业组、公开组、大众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43名运动员参赛,专业组选手92人,公开组选手351人,大众组选手300人。

  山东省山地公路自行车队的赵京彪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用时1小时38分01秒,获得专业男子组冠军,其队友王美银、王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其他组别也分别决出前三名。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黄河口公路自行车赛是东营市继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着力打造的又一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东营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将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打造成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品牌赛事。

  首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由山东省体育局和东营市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东营市体育局联合承办。据介绍,东营是山东省专业自行车队的起源地,山东自行车队最早在东营市组建和训练。(完)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