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着力打造旅游纪念品全系列

2017-06-08 10:23:41 来源: 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日前,新晋国家旅游局5A创建名单的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与山东泉韵历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开发景区全系列旅游纪念品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纪念品品牌策划、系列化旅游纪念品开发、旅游纪念品景区内展示策划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旅游纪念品是促进景区经营管理、展示景区形象、满足游客多样性需求的重要一环,对景区品牌形象的提升及推广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景区建设不断加速,数量规模不断扩张,但目前很多景区的旅游纪念品同质化、低质化严重,普遍缺乏代表当地地域文化特色的全系列旅游纪念品,这不仅成为制约山东省旅游购物的一大瓶颈,也制约了景区在旅游产业链上的布局。
为了推进旅游购物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要点》,要求大力发展旅游购物,实施“一景区一系列”旅游纪念品提升工程,设计“好客山东、山东好礼”系列旅游商品,建设一批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旅游购物商店、购物旅游示范区。
今年2月份,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以黄河口大湿地独有的自然、文化资源为创意点,运用品牌化开发的策略,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旅游纪念品品牌,从而以景区纪念品品牌打造并提升旅游景区品牌的认知度与美誉度,景区计划开发特色水产品、工艺品、纪念品等30余套文创产品。该景区致力于打造省内有推广价值和标杆意义的景区旅游纪念品开发模式,对未来山东省各重点景区旅游文创开发及旅游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新疆乌苏市:庭院养殖助农增收

    2017年8月27日,在新疆乌苏市西大沟镇科克萨拉村,乌苏市疾控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新文(右一)帮助村民马存良(右二)包装鸡蛋。今年3月,乌苏市疾控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鼓励村民发展以养殖土鸡为主的庭院经济,并积极帮助联系销路。[详细]

    08-28 19-08天山网原创
  • 烟叶税法草案提交人大审议 20%税率不变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法》28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维持现行20%税率不变。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作关于烟叶税法草案说明时表示,国务院将烟叶税法列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立法项目。[详细]

    08-28 19-08新华网
  • 《帧像》首次举办高铁沙龙 在京沪高铁上聆听中国故事

    《帧像?故事中国》“高铁筑梦号”沙龙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详细]

    08-28 19-08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