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多项措施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

2015-08-13 10:16:05 来源: 山东旅游政务网 作者: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及早谋划,统一部署,对照创建任务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一)完善旅游要素,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一是聘请省旅游规划院进行了旅游总规修编,现已完成资料、图册收集、实地勘察,展开内业工作。二是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编写了景区厕所项目提升方案,并就厕所系统规划设计建设与国内知名生产厂家进行了对接和洽谈。三是委托设计机构对旅游区标识系统和LOGO进行了设计,初步设计外部交通性标识、定位性标识、导向性标识、说明性标识、管理性标识5大类3918个标识牌。目前,已完成中期方案,正在加紧深化。

  (二)加强运营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一是突出抓好水上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会同东营海事处定期对码头、航道、4家游船公司及15艘游船船况、机器运行以及船检等各项证件进行查验,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7月6日,利用黄河调水调沙的有利时机,会同海事处黄河口办公室举办了为期15天的游船业务培训班,邀请外地专家和专业老师讲课,对所有从事水上旅游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二是加强环境治理,按照城乡垃圾一体化要求,探索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市场化新模式,目前,已就旅游区垃圾集中清运处理与专业公司达成初步意向。三是对旅游区内周边地区23家餐饮店、食品店和食品摊贩进行摸底调查,为下步规范化管理打好基础。四是妥善处理市长公开电话、民生热线、市旅游局批办的投诉事件6起,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

  (三)利用有效途径,加强宣传推介。一是加强智慧景区建设。制定了智慧景区建设方案,完成了旅游区光纤铺设和监控系统建设,实现了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图像的即时传输和实时监控。制定了景区重点区域WIFI全覆盖、电子导览系统方案。利用开通的官方微信和手机网站,实现了电子订票、购票。二是通过参加020“泰山会盟”电视电话动员会、省景区营销工作座谈会、省旅游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等,积极与各大景区、旅游企业、旅游网站和国内主流OTA等沟通交流,商谈合作事宜。目前,已与同程、携程、驴妈妈等10余家网站洽淡,签订合作协议,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三是完成了省地图出版社编制的《东营市全景地图》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景点标注工作。四是根据上半年接待统计情况,分析出了北京、天津、济南、淄博等重点客源地,计划9月份到天津参加北方十省市旅游交易会,已完成报名工作。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学历继续教育将取消 上班族扎堆赶名校成考末班车

    学历继续教育.jpg

    去年11月教育部发文规定,自2018年起,普通高等学校将不再举办本校全日制教育专业范围外的学历继续教育,没有举办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的普通本科高校,不再举办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详细]

    08-28 08-08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新疆乌苏市:庭院养殖助农增收

    2017年8月27日,在新疆乌苏市西大沟镇科克萨拉村,乌苏市疾控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新文(右一)帮助村民马存良(右二)包装鸡蛋。今年3月,乌苏市疾控中心“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鼓励村民发展以养殖土鸡为主的庭院经济,并积极帮助联系销路。[详细]

    08-28 19-08天山网原创
  • 烟叶税法草案提交人大审议 20%税率不变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叶税法》28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维持现行20%税率不变。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作关于烟叶税法草案说明时表示,国务院将烟叶税法列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立法项目。[详细]

    08-28 19-08新华网
  • 《帧像》首次举办高铁沙龙 在京沪高铁上聆听中国故事

    《帧像?故事中国》“高铁筑梦号”沙龙正式启动。中国网记者。[详细]

    08-28 19-08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