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演讲大赛复选结果出炉,25日巅峰对决

2018-12-24 14:22:00 来源:  作者: 海岱文化

    天寒地冻挡不住“讲好山东非遗故事”的如火如荼,22位通过复赛的选手名单已出炉(见文)。12月25日上午,将在山东省文化馆音乐厅举办首届“讲好山东非遗故事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演讲大赛的决赛,22名选手联手奉献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此次“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演讲大赛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协办。大赛以“展现山东省非遗资源多样性和独特性”、“表现非遗人工匠精神和创业历程”、“宣传社会各界参与非遗保护热情”、“讲述非遗人在非遗传承中的感人故事”等为主题,由记者采访、作家改编形成50篇演讲素材,供参赛选手选择。自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演讲大赛吸引了千余名省内外非遗演讲爱好者的热情参赛。

  本次大赛设“高校组”、“社会组”两类奖项,演讲视频报送后,大赛组委会将初评委初选出的符合要求的100名选手(高校组、社会组各50名)的演讲作品给予展示,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传播和作品质量等综合情况,复选出22名优秀选手(高校组、社会组各11名)入围决赛,由终评委员会进行最终的评选。

决赛环节将按照选手的比赛表现,为社会组、高校组各11名选手排出名次,将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巅峰对决

22位决赛选手名单

社会组

张丽萍

推荐单位济南市章丘区文化馆,现为章丘区文化馆主持人,山东省朗诵家协会会员、章丘区朗诵家协会副主席、章丘区政协委员。

曾荣获全国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青年组表演(主持)一等奖;山东省第五届、第六届讲解员比赛一等奖。她演讲的题目是《“美女”陶鬶的故事》。

徐洁

推荐单位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现为现任文艺培训部副主任,山东省演讲学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

她演讲的题目是《济阳鼓子秧歌:回望来路,初心如故》。

赵华君

推荐单位山东省肥城市文化传媒局,现为现为文化传媒局职工。

她演讲的题目是《肥城桃木雕刻非遗传承人王来新:一把刻刀的传奇》。

夏凡斐

推荐单位山东省话剧院,现为山东省话剧院二级演员,山东省演讲学会理事,山东省朗诵家协会理事。

曾荣获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夏青杯山东地区总决赛专业组二等奖。与传统剪纸工艺有着奇妙的不解之缘,以自身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影响着下一代的成长。她演讲的题目是《用指尖创造生命的妙手》。

王睿璇

推荐单位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现任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非遗部主任,山东省非遗协会理事。

她演讲的题目是《声声不息的胶东大鼓》。

李梦琦

东阿阿胶体验旅游讲解员,2016年-2017年代表东阿阿胶参加《全国品牌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并取得山东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她演讲的题目是《让阿胶再传三千年》。

宋宗周

推荐单位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现为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

在山东省演讲、朗诵、吟诵、主持人等各类大赛中均曾获得一等奖。他演讲的题目是《惜医者仁心,愿苍生无恙》。

张骁将

推荐单位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学院,现为山东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讲师团讲师。

曾获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梦 小康情”山东省第四届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他演讲的题目是《茹派琴书的根在这儿,我的命就在这儿》。

崔璨

推荐单位山东省演讲学会,现为潍坊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

曾获第八届华东六省一市电视主持新人赛冠军,她演讲的题目是《刘健:追风筝的人》。

梁宇

2003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系,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重点节目《有事大家帮》节目主持人。

获得中国新闻奖、山东新闻奖、山东广播奖以及省内各级奖项。他演讲的题目是《宋玉良:葫芦烙画的江湖沉浮》

任潇

电视台主持人,曾荣获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铜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济南赛区)朗诵组一等奖。

曾主持第十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山东省2017首届中秋戏曲晚会等。她演讲的题目是《扎根海阳精神 传承民间文化》。

高校组

宫泽昊

来自山东财经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对陶艺有与生俱来的兴趣,山东非遗文化的关注者。夏青杯地区决赛成人组优胜奖、葛兰杯三等奖获得者。

他演讲的题目是《人与窑的对话,火与土的共舞》。

于东辰

推荐学校临沂职业学院,曾经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017年北部战区海军直属部队第二届强军故事会最佳讲述人,作品一等奖。

他演讲的题目是《高洪胜:一山更比一山高》

陈永垚

一名从部队走出来的优秀大学生士兵,曾录制军事训练及优秀个人事迹报告宣传的相关视频音频资料,并在军事节目录制中担任配音演员。多次代表单位参赛,成绩优异,并担任各活动主持人。现为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大二学生。

她演讲的题目是《追寻泰山皮影背后的“工匠精神”》

李洁

推荐学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爱好朗诵演讲配音。

她演讲的题目是《刘斌:在方寸乾坤中展现鬼工神技》

颜涵

推荐学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一个来自圣城曲阜、18岁的阳光可爱女孩儿,作为楷雕艺人颜景新的孙女,想必没有人比她更适合讲述楷雕了,她或许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但是她会用那份炙热的亲情向我们讲述爷爷与楷雕的故事。

她演讲的题目是《颜景新:曲阜楷木雕刻的“传承”与“创新”》。

付彦楠

推荐学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一个爱笑的女孩 ,性格活泼,空闲时间喜欢看书,经常参加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并取得过好成绩。

她演讲的题目是《李玉成:小葫芦装下大世界》

陈强

推荐学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二学生,平时喜欢主持和演讲,热爱说话的艺术。

他演讲的题目是《让传统舞蹈航行在新时代的长河里》

蓝天

推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现为戏剧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在山东省“读书节”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守望非遗”义工活动中担任过外景记者。

她演讲的题目是《初心在方寸,守艺有革新》

张偌晨

推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现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曾入选全国第十届推普周CCTV-《子午书简》“我爱诵读”特别节目,荣获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人新人大赛优秀奖。

她演讲的题目是《梁金华:声声不息的胶东大鼓》

何睿珊

推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现为16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曾获山东省第十六届读书朗诵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山东赛区前十强。

她演讲的题目是《亓飞:梦想伴酱香 食安天下和》

王皓翔

推荐学校山东艺术学院,现为戏剧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一个喜爱吕剧、关注经典的大学生。曾获第20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三等奖,济南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十佳主播。

他演讲的题目是 《一生吕剧路,传承非遗情》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将有轻至中度霾

    91bbe171feab4321854935d87c2de50e.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7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详细]

    01-07 08-01中国新闻网
  • “嫦娥四号”成功落月 “鹊桥”搭通信桥梁功不可没

    2689549734.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供图)  除了为嫦娥四号任务提供中继服务,“鹊桥”还将开展科学与技术实验。中继星上还搭载了中山大学研制的激光角反射镜,将开展迄今最远距离的激光测距试验,为未来的应用奠定技术基础。[详细]

    01-07 08-01新华网
  • 以色列人口近900万其中40多万人拥有双重国籍

    以色列最新统计显示,全国人口近900万,其中40多万人拥有双重国籍。中东“亚法48网”6日引用以色列中央统计局的报告表示,在刚过去的2018年,以色列人口增长率为2%,80%为自然增长,其余为来自外国的移民。[详细]

    01-07 09-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俄精确打击实力将令西方忌惮?

    俄罗斯国防部近期宣布,俄陆军现役11支集团军所属导弹旅已全部换装“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并实现满员运转,人员技能操作和装备稳定性趋于成熟。俄波罗的海舰队“伊斯坎德尔-M”导弹部队以欧洲“飞地”加里宁格勒为驻地,增加了该款精确打击武器的战略威...[详细]

    01-07 09-01中国国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