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对接高铁打造鲁南经济带枢纽中心

2011-07-11 16:43:00    作者:   来源:中广网  

关键词:
[提要]

    记者桂园 王磊

    京沪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作为京沪高铁中间地标的枣庄站也已完全具备运营条件。当地积极对接高铁,打造鲁南经济带枢纽中心。

    京沪高铁枣庄站依山而建。高铁站台与快速公交BRT上下乘客区由自动扶梯相连,乘客乘坐高铁可以实现零换乘。两条旅游专线由天下第一庄旅游大巴担当,实现高铁站与台儿庄古城旅游景区的无缝对接。枣庄交通局长牛家棠说:“我们也进一步做好对接微山、苍山、临沂,开通客运班车,为高铁聚集人气,我们要把枣庄的高铁站打造成鲁南经济带的换乘中心,打造成鲁南经济带的枢纽中心。为鲁南经济带的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带动鲁南经济带的发展。”

    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的枣临铁路和明年上半年竣工通车的枣临高速公路将为高铁枣庄站聚集起鲁南经济带东西两翼的客源;随着京沪高铁开通,京沪铁路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枣庄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依托京杭运河黄金水道的优势,南北货物可以在枣庄实现公路、铁路与水路之间的装卸、转运,以站兴商、以商带城”,枣庄将成为南北物资转运的枢纽,构建起鲁南经济带上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人便其行、物畅其流。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和先机。

    枣庄市长陈伟说:“我们相信,我们迎接高铁,我说有天时地利,一个天时就是我们纳入了国家战略,东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唯一试点城市,地利就是我们进入了高铁时代,枣庄处在这个特殊的地利。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党委政府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枣庄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