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南京市民尝鲜高铁游枣庄

2011-07-11 16:10: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关键词:
[提要]

    6月30日,一场由山东省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中区旅游局、南京电视台《跟着大脚走》栏目共同承办的“高铁自由风·非常枣庄行”南京高铁团首发启动仪式在新落成的南京南站广场上隆重举行。200多名南京游客搭上京沪高铁,尝鲜高铁游枣庄。

    枣庄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志勇主持了仪式。枣庄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于良先生代表枣庄市中区委、区政府在开幕式上表示,京沪高铁的开通进一步缩短了枣庄与南京两地的距离。今天的南京高铁首发团,是枣庄市迎来的第一个高铁旅游团队,必将载入枣庄旅游史册。

    如果你对枣庄的印象还是停留在红色名胜地的话,那你要好好补补枣庄旅游课了。这里拥有我国最大最美的国家级湖泊类湿地——微山湖湿地,华夏最长的地震大裂谷——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最负盛名的天下第一崮——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世界上最大的石榴园——十二万亩“冠世榴园”。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和闻名遐迩的铁道游击队,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近百公里的京杭大运河、年均100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和众多的河、塘、湖、库,构成了枣庄独特的“江北水乡”风貌;日新月异的台儿庄古城,彰显千年“运河古城”历史风貌。“江北水乡运河古城”枣庄,如诗如画,婉约而又豪放。有这么多很有看头的景点,要玩就要留足时间哦。现在有了便捷的京沪高铁,那更是推荐你自由行枣庄。这里推荐2条游玩路线。

    推荐行程一:主要游览台儿庄古城景区,微山湖红荷湿地公园、冠世榴园(青檀寺)、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等景点;

    推荐行程二:主要游览台儿庄古城景区,盈泰温泉度假村、仙坛山温泉小镇、汉诺庄园SPA温泉等(温泉任选其一)。扬文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