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淄博市艺术工作会议召开

2021-05-06 12:17:52 来源: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3月20日,全市艺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落实2020年全国艺术创作会议、2021年全省艺术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市艺术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艺术事业发展,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艺术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艺术工作始终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文艺创作由“高原”攀“高峰”的步伐明显加快;始终坚持把培根铸魂作为使命追求,优秀文艺作品社会效益更加彰显;始终坚持把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作为发展基础,文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坚持艺术传播体系提质增效,不断打响地域文化品牌,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取得新进展。“十三五”时期全市新创作大型舞台剧目7台,优秀小型剧目131台,新创作的曲艺、小品、歌舞类节目200余个。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市艺术工作,全市各级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持续深化文化赋能,坚持以作品为立身之本、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增优势、补短板,出精品、创一流,不断提升艺术创作演出组织化程度,推动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要提高认识,守正创新,实现精神文化新引领;要聚焦精品,提高质量,推动艺术创作迈上新台阶;要精心筹备,全力以赴,高标准办好各项活动;要狠抓演出,主动求变,引领艺术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建强文艺院团和人才队伍。

  会上,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美术家协会、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淄博美术馆、淄博市齐天乐曲艺团、临淄区群芳八仙戏剧团9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