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剧名家名段》戏曲晚会在德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2021-05-06 10:22:54 来源: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月5日晚,国家京剧院《名剧名段名家》戏曲晚会在德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此次晚会汇聚了2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及名家新秀,红色经典、武戏片段精彩纷呈,为州城市民献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名剧名段名家》专场演出分序曲、三个篇章和尾声。根据著名词作《卜算子咏梅》创作的京歌唱响专场演出的序曲。第一篇章“名剧名段”,由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的唱段组成。第二篇章“名剧片段”,将古典剧目和现代剧目的经典片段融为一体。第三篇章“名家名段”,由国家京剧院新一代程派艺术的优秀代表周婧等演唱了现代京剧《江姐》经典唱段“红梅赞”等节目,是专场演出聚焦观众目光的高光时段。整场演出由2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及名家新秀演出了《白毛女》“扎红头绳” 等名剧名段19个。

  本场演出是德州大剧院“州城之春”演出季的首场演出,“州城之春”演出季于本月正式开启,涵盖了京剧、话剧、音乐剧等多种演出形式,相关演出均设有50元惠民票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