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省级文保单位柏寝台三期工程启动仪式

2021-05-06 15:17:09 来源:  作者:

  2021月3月17日,广饶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省级文保单位柏寝台三期工程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张东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巴光莲;广饶县政府副县长迟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崔云建、花官镇党委书记岳建伟、县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刘新生、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红卫、市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荣子录,活动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永华主持。

  柏寝台是山东省目前现存第一大夯筑土台,具有重要的历史保护价值,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柏寝台遗址的保护修缮工作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2020年底,我局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文物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积极推进文物安全大检查、违法违规大整治、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等四大专项行动,多方共同推动了三期保护工程立项,切实将“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方针落到实处。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永华强调,本次修缮工作是要把柏寝台遗址三期保护工程做成精品工程。要把质量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措施要上墙上心,完善安全消防、指示标志等有关配套设施,确保工程能够安全有序进行。要整体把握施工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按进度完工。

广饶县副县长迟健宣布柏寝台三期保护工程正式启动

各位领导视察柏寝台遗址三期保护工程动工现场

现场讲解文物保护相关知识,发放文物保护宣传彩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