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刚调研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文化创新工作

2021-04-30 16:00:14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4月22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王刚、科技信息化处处长毕作顺等一行三人调研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文化创新工作。

  调研组首先实地了解了获得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项目“济南考古馆”的整体开放运营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运用“考古发掘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理念指导实施的具体案例:高都司巷小学遗址、西城墙遗址、钟楼寺钟楼台基、府学文庙、珍珠泉清巡抚大堂遗址等。调研后,王刚对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慰问鼓励了长期坚守在文物保护一线的职工代表。

  近年来,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保存了大量珍贵历史实物资料,丰富了济南历史文化滋养,展现了济南古代的灿烂文明。今后,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将继续运用创新思维推动文物保护工作,不断促进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共赢,为济南守住历史之根,传承文化之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