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搭建“研学旅行共同体” 发布首批研学旅游线路目的地

2021-04-30 22:2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传承和保护黄河文化,完善山东省研学旅行产业链,搭建共商共建、共创共享平台,4月2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山东省会经济圈暨沿黄九市研学旅行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成立了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促进会,并发布首批10条研学旅游线路、21个研学旅行目的地。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莅临活动,为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促进会与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揭牌。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为首批专家颁发专家聘任证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句话可概括研学旅行真谛。山东省会经济圈以济南为核心,与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周边6市共同组成,承接产业转移和做强北方经济的重要使命。在素质教育东风下应运而生的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促进会,通过在省会经济圈打造“研学旅行共同体”,推进教育和文旅事业融合发展,彰显社会意义。

  山东省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姜侠说,此番成立促进会,可“致力于促进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事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汇聚各方资源力量,搭建政府与企业桥梁,保障青少年素质教育高质量运行,形成产业共兴、市场共建、社会共享大格局,推动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的国际化。”

  据了解,新面世的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促进会,是由省会经济圈的政府、协会、企业、院校、研究所、媒体等共同参与组成的研学旅行共同体,邀请了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宁、菏泽九市地旅行社协(分)会和研学旅行协会,多年主营研学旅行业务的旅行社,和已获国家、省、市级荣誉的研学旅行基地共同组成,会员单位共计25家。山东省旅行社协会秘书处为促进会的常设机构。

  会上发布了山东省会经济圈首批10条研学旅游线路,分别以水浒梓里、中共旧址、红色基因、科技魅力、时代先锋、自然生态、圣人踪迹、重温抗战路、齐国历史、陶琉文化、非遗文化为主题设计。同时,公布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等21个单位为首批研学旅行目的地。

  为切实服务我省中小学研学旅行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促进会制定了明晰的路径。座谈会上,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孙平介绍了促进会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明确任务和目标。介绍了研学旅行线路遴选标准:各具特色、安全适宜、示范引领。能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空间,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依托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的专家智库资源,会上还成立了山东省会经济圈研学旅行研究中心,特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肖树青、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孙平、山东旅游职业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宋斐红为促进会首批专家成员,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为首批专家颁发专家聘任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狗咬人”咬出了狗主人的哪些事?核心问题是什么?

    新闻1+1丨“狗咬人”,咬出了狗主人的哪些事。当事人对于狗咬老人的事实拒不承认,各管理单位相互推诿,令连续10次报道此事的记者失望落泪。“狗咬人”事件能拖两个月,包括公安、城管、市场监管,他自己的单位都在努力压、努力推这个事情,这就说明他能搞定这些部门,[详细]

    11-25 09-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北京朝阳某商场一餐厅内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警方通报

    据“平安北京朝阳”微博消息,2021年11月24日12时许,在朝阳区青年路附近某商场一餐厅内,两名餐厅员工因琐事发生口角,后苏某刚持菜刀将对方手部和背部等处划伤。警方接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将苏某刚控制。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11-25 09-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伊拉克军方:驻伊朗外国军队作战人员将于15天内撤离

    伊拉克军方11月24日表示,驻伊外国军队作战人员将于15天内撤离伊拉克。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发言人塔赫辛·海法吉24日表示,外国军队撤离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目前大部分作战人员已撤离伊拉克,剩下少量人员将在15天内撤离,相关方面将根据时间表[详细]

    11-25 08-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俄注册青少年用新冠疫苗 普京接种鼻喷新冠疫苗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4日电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4日在俄总统普京召开的与联邦政府成员的视频会议上说,俄罗斯卫生部已注册用于12岁至17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该疫苗预计将在12月底前后进入民用流通。自6月初以来,该疫苗一直在莫斯科进行测试,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表示,试[详细]

    11-25 0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