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六地百人齐声诵读 这个“世界读书日”很有料

2021-05-06 13:23:27 来源: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城市的良好文化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23日,由德州市图书馆主办,以“百城万人读中国”为主题的大型朗读活动在全市多地展开,近200人齐声诵读,开启“悦”读时刻。

  活动当天,德州学院东校区热闹非凡。“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来自德州学院10余个二级学院的50名学生组成整齐的方队,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充满情感的诗句之中,齐声诵读着《读中国》,词亦绵绵情亦真,婉转高亢肺腑音,声情并茂地朗诵得到了现场数百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诵读活动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在集体朗诵的同时,我也真正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沧桑巨变与繁荣昌盛,更加感受到了一种伟大的力量。”能源与机械学院学生刘政聪说。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各界的阅读热情,传播阅读理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德州市图书馆馆长张海燕介绍,接下来,市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来传播阅读理念,激发市民的阅读热情,并满足社会各界的阅读需求,以此提升市民的整体人文素养,为构建书香德州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德州市图书馆、德州学院、市武警中队等6家企业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参与本次大型朗读活动,共计约200人。参与者们以集体诵读的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倡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让“书香飘万家”,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