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举办“博物馆藏品管理及登录规范”公益讲座

2021-05-06 13:12:24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扎实推进“业务学习年”活动,加强博物馆藏品管理与研究,不断提高藏品保管的整体水平,4月22日下午2点,济南市博物馆在博雅堂举办“博物馆藏品管理及登录规范”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山东博物馆总账管理员滕卫老师,主要从博物馆藏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工作原则、工作流程、藏品管理制度及藏品登录规范、库房管理、藏品管理系统等方面,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藏品保管员和总账员应该如何做好藏品管理、文物保护的相关工作。强调规章制度的制定、遵守以及管理好文物藏品的操作流程、规范要求。授讲之后,济南市博物馆的业务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滕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举办讲座,有助于干部职工拓宽知识面,真正提高藏品保管业务水平。下一步,我馆还将结合此次讲座内容,不断夯实藏品管理基础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