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图书馆“书香淄博”建设专题业务培训首期开讲

2021-05-06 13:08:00 来源: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员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积极助力“书香淄博”建设,四月份以来,淄博市图书馆已成功组织举办十五期“书香淄博”建设馆员论坛业务知识讲座。在此基础上,9月7日上午,淄博市图书馆“书香淄博”建设专题业务培训第一期在五楼会议室开讲,特邀山东数图科技有限公司韩洁做了题为“图书馆‘活动管理系统’和‘积分管理系统’”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活动管理系统”和“积分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以及使用以上系统管理图书馆活动和读者积分的具体步骤,并耐心解答了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使用系统时遇到的问题。通过此次讲座,全体馆员对于我馆使用的活动管理系统和积分管理系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专业实操技能,对于今后更好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管理手段,为读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高质量服务奠定了业务基础。

  今年以来,淄博市图书馆扎实推进“书香淄博”建设,不断强化和提高图书馆员业务能力,先后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主题活动,组织参加中图学会线上业务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图林在线——图书馆员职业素养”系列培训活动及“书香齐鲁全民悦读”网络知识竞赛。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升服务水平,市图书馆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书香淄博”建设馆员论坛、“书香淄博”建设专题业务培训等素质提升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创三优”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文献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