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德州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启动

2021-04-30 17:17:01 来源: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弘扬戏曲文化艺术,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4月12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德州市京剧团承办的“2021年度德州市戏曲进乡村活动”拉开帷幕。

  上午9时,在京胡曲牌《迎春曲》的款款声乐中,首场活动在运河经济开发区凤仪城社区开启。京剧专业演员们依次登场,凭借着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成功演绎了《智取威虎山》《捉放曹》《沙家浜》等经典京剧片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使社区群众们近距离真实体验了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

  戏曲是国粹艺术,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独具作用。我市戏曲进乡村活动自2017年全面启动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眼于保障农民的基本文化权益,以县为基本单位,组织各级各类戏曲演出团体深入农村基层,为农民提供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促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促进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据悉,自4月12日起,德州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全面展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