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共享书画宴,同根同源齐鲁魂——济南市博物馆藏书画交流展走进德州市博物馆

2021-04-30 15:24:31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加强馆际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深入推进省会经济圈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济南市博物馆作为第一届“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博物馆联盟”理事会会长单位,积极谋划、友好协商,与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博物馆联盟单位德州市博物馆达成联合办展意向。于202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将《松鹤延年说颐园——济南市博物馆藏松年书画特展》送往德州市博物馆展出。

  展览精选济南市博物馆藏清末书画家松年的纸本、绢本书画精品40余幅,画幅形式主要有立轴、扇面等,题材包括山水、人物、花鸟,充分展示了中华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松年,字小梦,号颐园,晚清书画家,在山东昌邑、汶上、长清区等地任知县数载。松年罢官后居济南,于黑虎泉畔创“枕流画社”,被推为画坛“盟主”,一时文人唱和,从学者云集。画工山水、人物、花卉、翎毛,兰竹皆备,尤精于水墨,秀润可爱,自成一家。

  以书会友、以画传情,《馆藏松年书画特展》在济南展出之时,便以其灵动传神、韵味独到的艺术魅力吸引了众多参观游客驻足品鉴。借此交流展览机会,济南市博物馆将与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深入挖掘齐鲁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对保护、传承和弘扬齐鲁文化,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博物馆联盟整体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博物馆联盟是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融合吸纳省会济南及周边国有博物馆、特色非国有博物馆,搭建的适应新时代需要、符合新发展理念和增强行业创新能力的文博交流平台。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间交流与合作,推动省会经济圈博物馆事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