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文旅局领导对冠县市级非遗项目进行考察调研

2021-05-06 15:22:16 来源: 冠县文化馆 作者:

  为全面了解2021年度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申报项目具体情况,4月7日,市文旅局非遗科科长崔翔、副科长高梦对冠县申报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重点保护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冠县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了活动。

  首先来到店子镇孔村考察了“孔村狮魔头”项目,听取项目传承人齐振强关于“孔村狮魔头”项目开展情况有关汇报,并察看了项目实物、照片、文字资料等展示。随后来到清泉街道办事处田庄村察看了“田庄花船”传承及开展情况,通过项目负责人樊怀恩了解到田庄花船需要道具更新、培养传承人等工作。最后听取了重点项目郎庄面塑的保护和传承计划,并分别与有关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指导意见。

  崔科长对冠县非遗保护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加强非遗工作保护力度,开展特色文化团队创建、进景区、进校园、文艺展演、到附近村庄开展活动等;二是要克服重申报、轻保护的现象,让非遗活动惠及大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满意度;三是加强对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的指导与管理,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培养;四是深入探讨非遗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让我县非遗文化在传统文化的百花园中经久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