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雕刻艺术展开展

2021-05-06 15:19:35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我市雕刻类非遗保护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增强民众参与非遗保护的文化自觉,4月3日,由济南市文化馆、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的“致敬匠心 传承非遗”济南市雕刻艺术展在市文化馆非遗展厅开展。

  雕刻艺术是在削减之间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作者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中华艺术瑰宝。雕刻艺术携简单之工具,赋双手之灵巧,在民俗文化的承载和传播、民族审美意识的培养、工匠精神的凝聚等方面发挥着实用性和精神性作用。

  本次展览涵盖了锡雕、济南刻瓷、济南叶雕、燕子石制作技艺等20余个市级以上雕刻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共展出200余件实物精品。每件展品均承载着传承人、爱好者们的深厚情感,展现了我市雕刻艺术水平,均具有浓郁的地域特点、时代特色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览。线上通过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等数字平台进行长期展示,线下展览持续到6月14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