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州市“6.1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启动

2021-04-30 16:44:09 来源: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庆祝2020年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到来,6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无棣县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无棣县文化馆实施,阳信县文化馆、无棣县博物馆协办的2020年滨州市“6.1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在无棣县文化中心正式启动。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山东省文化馆创作演出部主任李俊华,数字部主任王文戈,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参加活动。

图1_1

  启动仪式由无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贾芳主持,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莉莉致辞,市级非遗项目《滨州剪纸—无棣小王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方秀玲介绍创作情况,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滨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为无棣县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授牌,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王衍良为无棣县文化馆授“山东省文化馆艺术创作基地”牌匾、为无棣县水湾镇文化站授“山东省文化馆传统文化辅导培训基地”牌匾,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宣布2020年滨州市“6.1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刺绣(绒绣)》、《葫芦烙画》《根雕》展览等其他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将延续到6月28日。

图2_1

图3_1

图4_1

图5_1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生命的记忆和活态文化的基因,是千百年来社会生活的产物,它反映了一个民族特有的文化形态和文化个性,是民族间凝聚力和亲和力的重要源泉。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提高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注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

图6_1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苏成玉,市文化馆、美术馆有关人员,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人员以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文化站长、旅游办主任,非遗传承人、阳信县文化馆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