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济南争创“东亚文化之都” 旅游美食行业在行动

2021-05-07 09:04:59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济南市移动通信公司联合举行济南移动通信创建基地及文旅综合体、电影院、老建筑、旅游美食、新闻媒体五个行业创建联盟成立仪式。这也意味着济南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工作进入集中发力期。济南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持续梳理济南文旅脉络,激活涵盖自然资源、文化传统、文化特色产业等在内的文旅资源,打造以政府为主导,多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济南东亚文化之都旅游美食创建联盟成立后,济南市旅游美食协会积极行动,主动凝聚行业力量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山东凯瑞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贯彻落实方针政策,于全市门店内高效传达创建联盟的精神,通过门店公共区域LED灯带宣传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标语,以及醒目区域张贴“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海报等多种形式,参与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实际行动当中,开展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宣传行动,坚定信心、扩大影响,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成为济南市宣传“东亚文化之都”创建的形象窗口。

  2019年9月,经过激烈初选,济南成功入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当前,济南正在加速推进“文化济南”建设,全面提高济南文化软实力,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区域文化高地、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重要门户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对于高质量发展的济南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济南市旅游美食协会是由济南市内从事餐饮业经营、饮食文化、餐饮教育、烹饪理论、食品营养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各级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专家、学者、厨师等自愿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的分支机构。现有会员单位及个人共计108家(人),会员单位(个人)涵盖济南市众多餐饮老字号、传统鲁菜名店、知名鲁菜大师、高校教授以及互联网平台等各方面的精英,代表了济南美食特色。随后,济南市旅游美食协会还将发动更多的会员单位积极加入到助力 “东亚文化之都”的创建当中,促进“东亚文化之都”理念的宣传影响,以回应广大市民的期待与厚爱。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争得“东亚文化之都”这一城市荣誉,是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新期待,也是这座城市的自我要求。我们携手共创,将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为契机,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济南早日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切实实现以文惠民、以文兴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