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飘两岸 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聊城举办

2021-05-07 08:41:3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10月26日,2020李奇茂先生艺术创作回顾暨“墨香飘两岸纵笔颂水城”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在聊城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擦亮聊台书画交流品牌”,由山东省台港澳办、山东省文旅厅指导,聊城市台办、聊城市文旅局联合主办,聊城市李奇茂艺术交流学苑、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聊城李奇茂艺术馆、中华画院联合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聊城、台北分别设置会场,共50余位两岸书画名家分别在两个会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近百幅书画精品在这次交流展中展出。

  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指出,鲁台两地渊源深厚,文缘相近,人缘相亲。近年来,聊城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推动聊台文化艺术各领域广泛交流深度合作,为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继续发挥好李奇茂艺术交流学苑等基地、平台作用,精心培育两岸交流品牌,为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在致辞中讲到,这次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既是对大师的缅怀和致敬,也是回应两岸书画界朋友期望,搭建的又一个施展才华、提高技艺、增进友谊的新平台。下一步,聊城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不断深化聊台文化交流和民间往来,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的共识,共同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两岸关系克难前行。

  蒋孝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聊城他来过好几次,每一次来都留下深刻印象。两岸同源同种、同文字、同文化、同血缘,这是切割不开的。今天在聊城举办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交流展,一方面纪念李奇茂大师,一方面继续地推动、推广两岸文化的交流,非常有意义。两岸的和平非常要紧,要持续地推动两岸的交流,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相信未来的成功是属于两岸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