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地下荧光湖旅游区

2010-01-05 09: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沂水地下萤光湖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 公里的时密山下,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也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观赏萤火虫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
  自古以来,这里就以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著称于世。该溶洞约形成于1100万年前,全长1200米,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和天 河、天锅、天桥及洞上洞、洞内洞等奇特景观和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故事,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象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密集成一片灿烂绒绒的星际,头顶的萤火虫就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又象是四季变幻无穷的奥妙星空,从而形成了沂蒙特有的自然奇观,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忘记了水道的寒冷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该旅游区可与新西兰的奥克兰维多摩萤火虫洞相媲美,亚洲第一,神州独有。
  2006年4月18日对游人开放。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