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访谈

山东蒙山旅游集团总经理陈常密发言

2009-03-11 15: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领导、朋友们,大家好吗!非常感谢大会的主办单位,感谢在座的旅游社朋友来多年来对蒙山旅游区的关心支持,这次蒙山旅游区又评为魅力景区,好不谦虚的说,也是名有所得,但是还是感谢在座的对我们蒙山的厚爱。作为蒙山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但是真正的蒙山,蒙山究竟是什么样子?恐怕是很多朋友还得补上这一课,说实话我在蒙山干了十多年,真正的蒙山概念也没有读懂。这次来到大会,推介蒙山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来会见朋友,走亲访友。借这个机会,也不得不把蒙山跟大家重新推介一下,因为在座的都是旅游社的朋友多,我们要重新把蒙山的概念给大家兜售一下。
    蒙山大都知道东蒙、东山,总面积是125平方公里,这是旅游规划之内的面积,旅游规划之外的也是蒙山。东西长75公里,横跨临沂市、平阴、费县、沂南四个县。蒙山有四个景区,还有在费县天蒙景区连为一体的,与临沂与蒙山相连的孟良崮景区。去年的10月份,临沂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临沂市蒙山旅游管委会,成立蒙山旅游集团,对整个蒙山实行四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统一推介,今天就是统一推介的一个体现。各个区设立副处级的旅游景区管委会,蒙山旅游集团承担着旅游开发、旅游市场开发和整个景区开发的任务。四个景区可以说各有特点。过去整个蒙山共同打造的一个品牌是什么?天然氧吧。临沂景区主要是以森林生态为好,植被覆盖率高,主要景点有中国瀑布、禹王庙、千户峰、云梦峰等等。规模景区哪些特点。主峰海拔1550米,是山东的第二高峰,仅次于泰山,有岱岳第二之称。有深闺潭、还有九龙潭、有迎波峰。千蒙景区也很丰富,望海楼,蒙山祠,最早的还有一个天主教堂。经济开发,形成了四大旅游景区,这个景区也是后起之秀。现在蒙山这几大景区,对外开放的应该说有三大景区,蒙山到底是有哪些特点呢?最大的特点是蒙山博大。应该蒙山说实话尽管是山东第二高山,但是它的范围广。第二是蒙山秀气,蒙山很美,森林植被高,奇水怪石多,这些都体现了秀。蒙山也雄伟,有泰山之雄伟,黄山之奇,华山是秀,这些也不过。这些年蒙山开发的服务设施、旅游设施比较完善了。近年来旅游市场以山东为主,开发到国内外,年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蒙山整合以后,面对旅游社有什么政策,对社会有什么措施?最近我们蒙山管委、蒙山集团联合周边五个城区进行了协商,坚决响应省旅游局的要求,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同时统一提升蒙山的品牌形象。
    第一个方面就是对山东人游蒙山实行8折优惠,只要山东人到蒙山拿着身份证就是8折优惠。
    第二实行景区大联合,蒙山三大景区联合孟良崮景区,云府洞天景区联合奉献给社会。对旅行社什么政策呢?一是大通票,二是小通票,这五个景区票价是340元,旅行社要购买这五个景区的门票就是半价170元,游客稍高是190元。这三个景区分开看呢?也可以,购买二个景区以上对旅行社优惠是5.5折,以前都是7折、8折。对散客也有政策,购买两个景区以上就是7折,不是8折的问题了。
    第三个措施就是举行“2009年山东万人免费游蒙山”,发消费券最少1万张,总价值是400万元。对旅行社是,我们要拿出5000张通过旅行社发到消费者中去。还有5000元通过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山东电视台等有关媒体合作,直接向城镇居民发放5000张以上。旅行社在享受了这些政策的同时,其他景区还有一些具体的优惠政策,旅行社怎么发?涉及到的旅行社面太大,我们就通过你到景区来,由景区来给你现场兑现,有一定的比例。景区不同,兑现的比例不一样,我们原则上要求不低于游客的10%。
    总之,蒙山在这些年在社会各界关心下,有了长足的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有更大的进步。希望在座的旅行社的老总们,还有台上的领导们,多到蒙山去。你不到蒙山想念你,你到了蒙山更想念你。
    谢谢大家!
陈修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