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访谈

山东省旅游局国内市场处处长王春生讲话

2009-03-11 15: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尊敬的各位同仁、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上午好!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畅叙友情、共话旅游,书写山东旅游业的重要篇章,再此我受山东省旅游局的委托对山东省会城市群旅游经济圈合作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去年世界金融危机已经波及到我国实体经济,影响到旅游消费的信心,旅游局立足“保增长、促消费、扩内需”发动了“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山东人游家乡活动。今年济南市拉动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等省会旅游城市圈,开展了“2008年游客喜爱的山东美丽景区”等活动,他们还讲推出惠民旅游计划,堪称旅游市场创新的典范。蒙山旅游公司是我省挂牌的一家旅游集团,免费发放一万多张门票给山东省的游客,将会大大促进区域旅游发展,将会带来近亿元的回馈。全省上下举行的多种旅游活动,为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得到了促进,促进了山东旅游市场的恢复和振兴。
    大家知道在昨天的全国人代会,温家宝总理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扩大需求,增加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旅游是最终消费,力争要成为大众化的消费、居民日常化的消费。国内旅游是山东旅游的主体,大力发展国内旅游,为促进山东旅游发展、山东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重要的重要。2009年我们将开展“谁不说俺家乡好”山东省游山东活动,推出一批惠民旅游线路、推出一批群众喜爱的旅游项目,如假村旅游、自驾车旅游等等,并举行丰富多彩春夏秋冬旅游仪式,充分发动、催热省旅游市场,开展区域旅游营销活动,积极互动、省市联动、整治引导、市场主导的活动,支持区域旅游组织在争取市场、赢得市场中发展壮大。
    各位同仁、各位朋友,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山东旅游的春天。
陈修胜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